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若無「九二共識」互信基礎 可能很多事情會發生

紀念國父孫中山151週年誕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率領黨務主管到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致敬,同時主持相關展覽開幕與參觀展品。(記者張嘉明攝)

紀念國父孫中山151週年誕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2日率領黨務主管到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致敬,同時主持相關展覽開幕與參觀展品。(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12 11: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在孫中山誕辰一百五十週年紀念活動致詞時,再度對台喊話「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上午到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獻花並為「割台興革命,民國護台灣」特展揭幕後受訪呼應表示,兩岸關係有「九二共識」連結做為互信基礎,很多事情包括區域安定,就都可以攜手合作,確保台灣生存發展。

對於媒體詢問,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是否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這次參加APEC將無法與習近平會面,台灣要推動加入TPP、RCEP也將無法成功?洪秀柱表示,「我們認為這是絕對會發生的事」,因為中共的立場很堅定,劃出這條紅線也是非常強硬,如果「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不再,「可能很多事情都會發生」。

她指出,日前她「洪習會」時曾提出呼籲,台灣人民希望能讓世界看到,但如果有前面這些障礙(指不承認「九二共識」),「我也很憂心許多事情會受阻撓,對台灣不利。」

此外,上午也到國父紀念館獻花的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對於媒體詢問美國總統由共和黨籍候選人川普當選,是否影響未來台灣加入TPP,另一方面又無緣加入由中國主導的RCEP?他表示,川普明確反對TPP,台灣如果要考慮參加RCEP,「兩岸關係就很重要,我想蔡總統應該了解。」

相關影音 從58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