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協商 藍不佔主席台 時力仍有「異見」

針對11月9日召開的勞基法修法爭議朝野協商及結論,民進黨團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鄭鴻達攝)

針對11月9日召開的勞基法修法爭議朝野協商及結論,民進黨團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鄭鴻達攝)

2016/11/10 17:2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為解「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爭議,朝野黨團協商後有初步共識,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也簽署協商結論,同意重開委員會討論、排除協商冷凍期、不佔主席台,但時代力量黨團對限時間內讓法案出委員會一事,仍有意見。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攸關一例一休、七天假等議題之《勞基法》修法初審爭議,各黨團達成初步共識,將重開委員會討論、排除一個月協商冷凍期、承諾不佔主席台、不作議事杯葛,而在11月的14、16、17日三天會議中,有一天將作為公聽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劉世芳,今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勞基法修法爭議的朝野協商結果。在立法院內記者會進行同時,反刪7天假的勞團,也同步於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外,以廣播大音量隔空抗議,表達對排除協商冷凍期的不滿。

柯建銘指出,《勞基法》修法爭議引起朝野對立,昨朝野重看錄影帶時,國民黨、時代力量都拿出各自版本的錄影,但錄影一定要以立法院內所錄版本為主,大家在經過討論後,親民黨團提出該協商版本,後來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也有表達贊成。

柯建銘指出,對民進黨團來說,能解決議事爭端最重要,大家各讓一步,就是不佔主席台,讓委員會或院會都好好開,再來就是排除一個月協商冷凍期,而在野黨提議兩天委員會、一天公聽會,民進黨團為朝野和解,也同意再次審查,以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

吳秉叡表示,修法衝突是從在野黨霸占主席台、干擾會議而起,法案再審若又佔主席台,問題恐無解,企業及勞工年底就要協調隔年排班、休假,若有協商冷凍期恐不及完成立法;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團結一致,盼勞基法盡速通過,籲各黨團合作,能有最大共識。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對於召開3天會議實質審查、其中一天為公聽會,不受一個月協商冷凍期規範、不占領主席台等三項結論,時力黨團都支持,但希望不要在協商規定中,限時將法案出委員會,因評估審查時間是足夠的,因此才會在文字上做修改。

時代力量黨團表示,昨日協商僅處理後續爭議解決大體方向,並未有任何結論,各黨團均表示必須回去討論。而在協商結論文字中,時力黨團將「完成審查」刪除「完成」兩字,並在「即送院會處理」前加上「待審查完畢」5字,並簽署此版協商結論後交院長。

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若黨團簽屬協商結論,就會負責任不再做改變,也不會再佔領主席台,為了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國民黨黨團昨花了一天思考,並做了局部文字修正後才決定簽署,對於會議時程,朝野黨團也都同意並簽署協商結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巧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並對9日協商結論展開對話,但雙方仍有微詞。(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巧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並對9日協商結論展開對話,但雙方仍有微詞。(記者鄭鴻達攝)

時代力量黨團所簽屬的協商結論版本,對於限期內完成審啥並送院會部分,有作文字微調。(記者鄭鴻達攝)

時代力量黨團所簽屬的協商結論版本,對於限期內完成審啥並送院會部分,有作文字微調。(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