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辦座談 38國領館官員深化交流

移民署舉辦友善環境外事工作坊,邀請各國駐華使節機構官員,交流外籍人士在臺居、停留相關作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移民署舉辦友善環境外事工作坊,邀請各國駐華使節機構官員,交流外籍人士在臺居、停留相關作法。(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11/10 12:0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移民署為促進外國派駐我國使領館、機構官員,認識瞭解移民署相關業務及在臺相關生活議題,今日上午舉行「2016友善環境外事工作坊」,共計來自38個國家駐華使領館、機構大使、官員等62人出席座談。

其中,包括與我國簽署防制人口販運合作備忘錄國家,如日本、美國、印尼、越南、巴拉圭、瓜地馬拉、蒙古、貝里斯、索羅門群島及巴拿馬等10國亦派員參加。

座談會並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教育部、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及交通部觀光局等部門共同參與,宣導包含「全民健康保險」、「臺灣之美」、「外籍人士申辦在台居、停留相關事宜」及「外國人驅逐出國及收容事宜」等事。

移民署表示,台灣每年入出境旅客人數自2004年約2137萬人次,至2015年已攀升至約4714萬人次,在台居住外籍人士也已突破100萬人,隨著來台及在台居住外籍人士增加,移民署與各國駐華使領館有關部門業務互動亦更趨緊密頻繁。

座談會對於內政部移民署提供在臺外籍人士相關服務之認識與瞭解,也藉此提供與在台外籍人士業務相關政府部門,如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交通部觀光局等強化宣達及直接互動交流機會,提升在台外籍人士友善環境與服務品質,進一步推展國際交流與合作,促進國際友好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