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誤會 田弘茂辭去獨董等兼職

海基會今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田弘茂已於昨日辭去相關兼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海基會今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田弘茂已於昨日辭去相關兼職。(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10 11: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兼任與中國大陸有生意往來的「康舒科技」獨立董事以及「復興航空」監察人職務,遭外界質疑,海基會今日上午發出新聞稿指出,田弘茂已於昨日辭去這些兼職。

但海基會也強調,田弘茂這些兼職都是在任職之前就已兼任,並在出任前經主管機關認定符合相關規範,於法並無不合,過去海基會無給職董事長在外兼任其他私法人職務亦有先例。

海基會並表示,依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公司獨立董事與公司不得有直接或間接的利害關係,不涉及公司營運,田弘茂的兼職也是如此,但因部分人士有所異見,為避免引起誤會,因此辭去相關兼職,以回應各界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