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重審 黃國昌提議不需協商冷凍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陳志曲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記者陳志曲攝)

2016/11/09 21:1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攸關落實週休二日、國假一致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修法爭議在今日下午出現重大突破。各黨團基本上同意,在不霸占主席台、排除1個月的協商期之下,於下週重回委員會審查。原來這是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提議的。

對於朝野在下午達成的初步共識,在立法院外絕食抗議的勞團批評,這是「假退回、真硬幹」。

不過根據立法院剛剛上傳協商影音紀錄,這樣的提議,居然是黃國昌「拋磚引玉」,率先附和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的意見。

朝野黨團下午光就是否能採納立法院公報處以外的錄音、錄影記錄,就爭論近50分鐘。眼見就要破局之際,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建議,是否能重回委員會討論?大家就承諾讓會議順利進行。

吳秉叡反問,那1個月的協商期是否也該排除?不能這樣一拖再拖,拖到下個會期去。

黃國昌就在大家議論紛紛時發言表示要「拋磚引玉」。他希望國民黨團能夠具體承諾,好好在委員會實質審查;至於有時程上的壓力,那就不需要冷凍期,否則大家對程序的堅持,常常會被解讀是刻意拖延。

他希望不同看法可以在委員會內進行,討論完該到院會處理,就到院會處理。

相關連結請見︰

立院協商影音(從55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