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菜貴松松!中市議員認果菜公司功能不彰 要求裁撤

蔬菜貴松松,中市議員何文海認果菜公司功能不彰,要求裁撤。(記者蘇金鳳攝)

蔬菜貴松松,中市議員何文海認果菜公司功能不彰,要求裁撤。(記者蘇金鳳攝)

2016/11/09 19:3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市議員何文海今日在市議會質詢,指一把空心菜、地瓜葉要4、50元,但過去只有10、20元,漲了3倍,人民生活不好,便會有民怨發生,認為台中市果菜市場功能不彰,應予以裁撤。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大批的蔬果從外國進口,是由中央統一處理,會努力讓台中市果菜市場發揮效益,而未來台中市也將規劃成立國際農產的物流公司。

市議員何文海九日在市議會提出質詢表示,最近菜價貴的要命,小黃瓜1台斤138元,青江菜1台斤118元,辣椒1台斤22元,光是他手中的空心菜、地瓜葉,一把過去只要1、20元,現在要4、50元,要民眾如何買下手。

何文海憤怒的說,地價稅調太高引起民怨,菜價又貴得要死,台中市果菜公司的角色,就是要穩定菜價,但是根本沒有發揮功能。

他認為,市府應該結合果菜公司,在國外採購蔬果,等到颱風一到,就將蔬果釋出,老百姓就不會每逢颱風天,就要買到昂貴菜價,有人薪水只有3萬元,看看這些菜價,怎麼買得起。

何文海強調,果菜公司董事長是林佳龍的人,林佳龍可要求這些高層要學會國際化,要到國外大量採買蔬果,不要受到國內產地的影響。

何文海要求市府官員,不要小看這些民怨,對林佳龍是不利的,他強調,若果菜公司做不到,就表示沒有功能,就裁撤果菜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