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將人事精簡 裁員433人 刪砍逾半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決議,預定二個月公告期結束後實施人事精簡方案,圖為前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發起「黨工人權益自救會」赴黨產會抗議。(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決議,預定二個月公告期結束後實施人事精簡方案,圖為前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發起「黨工人權益自救會」赴黨產會抗議。(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2016/11/09 17:3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決議通過組織再造計畫並隨即公告,預定二個月公告期結束後實施人事精簡方案,精減將以黨中央減幅比例較多、地方黨部較少為原則,估計包括資遣以及結算退休年資總計約需十五億至十八億元,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表示,該黨會以最大誠意安排,在法定權益中給付黨工,同時由於相關經費必須處理掉部分黨產才能給付,因此該黨將行文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要求同意處理部分黨產,以支付精簡人事所需。

詹啟賢:須處理部分黨產才能給付資遣費

未來國民黨中央黨部編制數將由一百三十四人修正為八十人,地方編制數由六百零九人修正為二百三十人,總計裁員幅度高達五成八,至於未來精簡後的人員薪資全由中央黨部負擔。

對於媒體追問如果黨產會不同意,財源怎麼辦?詹啟賢未正面答覆,只說「就請社會輿論公評」,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則說,「那就去包圍黨產會」。

詹啟賢指出,除了精簡人事外,未來還將配合調整黨工薪資,將以「基層儘量不動,中階少量,高階調幅較大」為薪資調整原則。

為了健全長期財務計畫,詹啟賢表示,國民黨實施開源節流辦法,節流部分就是組織再造、人員精簡,開源部分則是要實施黨公職人員對外募款責任額度計畫,今日中常會也已通過並立即實施,上自黨主席,下至鄉鎮市長都要負起募款責任額度,其中也包括即將直選的義務職地方黨部主委,近日黨中央就會成立一個地方主委直選研修小組,研議制定直選辦法。

有關募款責任額度,詹啟賢指出,黨主席為一千萬元,幾位副主席總計額度一千萬,中常委一百萬,不分區立委額度三十萬元,區域立委為五十萬元。

他強調,這些都是國民黨改變風貌、改頭換面,告別過去的作法,要讓社會感受到不一樣的國民黨。

國民黨指出,未來由中央黨部支付薪水的人數共減少四百三十三人,但地方黨部得視其募款狀況自行聘用工作人員,上限為二百六十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