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爭議有解 不杯葛、排除協商期 下週可重審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邀朝野黨團,就10月5日衛環委員會的影音勘驗結果進行協商。(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邀朝野黨團,就10月5日衛環委員會的影音勘驗結果進行協商。(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09 16:2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攸關落實週休二日、國假一致的「勞基法修正草案」爭議,出現重大突破。民進黨團同意,可在在野黨不霸占主席台、排除1個月的協商期等條件下,重回委員會審查。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邀朝野黨團就10月5日衛環委員會的影音勘驗結果進行協商。民進黨團堅持,一定要依公報處的錄影、錄音為主,否則以後是否要由電視台來確認議事錄;但在野黨團皆出示各家電視台的錄影畫面顯示,當時確實有人高喊「有異議」。協商一度瀕臨破局。

不過最後出現重大轉圜。民進黨團同意,只要各黨團確認,到時候不要霸佔主席台進行議事杯葛,也排除1個月的協商期,可以重回委員會,先召開1日的公聽會,再用兩天進行審查,完成初審後就能送入院會處理。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一直都在尋求之道,讓大家能夠好好討論,藉此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各黨對自己的主張來負責。他強調,現在已經到了非處理不可的臨界點。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會回去尋求其他黨團成員的同意。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同意這樣的做法。不過現場有記者詢問,最早就是時力黨團在7月21日霸占主席台,屆時是否會耍賴?徐尷尬笑答,應該不至於,那次是因為要等召委林淑芬開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