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一例一休爭議 陳瑩哽咽:都是為了勞工好

針對一例一休爭議,民進黨立委陳瑩受訪時一度哽咽,承受巨大壓力,但都是為了勞工好。(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一例一休爭議,民進黨立委陳瑩受訪時一度哽咽,承受巨大壓力,但都是為了勞工好。(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1/09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攸關勞工權益的「一例一休」修法所引發程序爭議,朝野黨團達成共識,將於於今(9日)衛環委員會開會時,勘驗10月5日的議事紀錄,對此,當天主持會議的召委陳瑩受訪時哽噎表示:「承受很大的壓力,就是希望我們的勞工好」。

綜合媒體報導,針對「一例一休」修法所引發程序爭議,朝野協商同意進行勘驗10月5日初審的錄音錄影、議事錄等內容,當天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陳瑩,被人指責,甚至被稱為「一分瑩」;對此,陳瑩受訪時表示,許多人指責她違法,主持會議不公,這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汙衊;陳瑩指出,從會議前一天,國民黨就霸佔社環委員會使用的會議室並上鎖,還借走其他空的會議室,明顯就不讓開會,民進黨團當然要換會議室,大家要講道理不要含血噴人。

陳瑩說,她平常在立法院很低調,為什麼她願意站出來主持一例一休的會議,因為這個修法通過之後,會對全國大部分的勞工,可以保障休假天數,還有提高加班費一倍以上,也解決全國放假亂象的情形。

講到激動處時,陳瑩一度哽咽:「當然這個法案是有爭議,但她願意站在這裡,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就是希望在勞工努力加班的同時,可以得到合理的報償、雙倍加班費,都是希望我們的勞工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