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官校歌改詞? 國防部稱「審慎評估」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6/11/08 11:2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主張,國軍應撤出兩蔣陵寢,陸軍官校校歌的歌詞提及「黨旗飛舞」也應更改,以落實轉型正義,引發各界討論。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上午表示,關於兩蔣陵寢駐軍問題,正和地方政府接洽,陸軍官校校歌有關歌詞部分,尊重各方意見,也會做周延審慎評估。

由於陸軍官校校歌議題受到很多退役將領關注,其認為這首歌是國軍歷史,可能影響國軍士氣與精神戰力,陳中吉表示,我們是個多元民主社會,各項議題都可以拿出來討論,必須評估尊重各方意見。他說,這議題出來,各方都有不同觀點,這正好就是國防部評估最好的時機,當然也必須花點時間在此議題,讓討論更為成熟。

事實上,國防部針對兩蔣陵寢是否駐軍案,壓的時程為兩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至於陸軍官校校歌案則為年底之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