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急滅港獨 防台獨、藏獨和疆獨合流?

戰略專家分析,中共急滅港獨,是防與台獨、彊獨、藏獨串連。圖為香港二位當選議員梁 、游兩人參與六日舉行之反釋法示威遊行。(歐新社)

戰略專家分析,中共急滅港獨,是防與台獨、彊獨、藏獨串連。圖為香港二位當選議員梁 、游兩人參與六日舉行之反釋法示威遊行。(歐新社)

2016/11/08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對香港「基本法」釋法,剝奪港獨派議員進入立法會資格,為何如此大動干戈直衝港民意志?據戰略學者分析,北京政府擔心澳門效法港獨,也展開獨立運動,更擔心港獨與台獨、藏獨和疆獨合流,讓中共政權最後分崩,只好急下殺手。

綜合媒體報導,被視為港獨議員梁頌恆、游蕙禎2人,上個月曾經來台灣進行拜訪,此舉被北京方面視為是港獨與台獨合流。

《蘋果日報》報導,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分析,港獨興起是學習台灣作法,複製台灣經驗,中共最憂的「三座山」是台獨、藏獨和疆獨,如今再冒出港獨,也憂不滅港獨,與香港鄰近的澳門也可能步上要求獨立,將「沒完沒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