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網站檢核 政院及所屬2級機關平均93.03分

政府網站大檢核,行政院及所屬2級機關平均分數達93.03分(記者陳梅英攝)

政府網站大檢核,行政院及所屬2級機關平均分數達93.03分(記者陳梅英攝)

2016/11/07 20:43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化政府中其中一項民眾感受最直接的就是政府網站,甚至在許多國際評比中,政府網站資訊揭露也成為重要指標,為此,國發會從今年9月1日起,進行政府網站檢核,根據初步結果,行政院以及所屬的二級機關比如經濟部工業局等平均分數為93.03分,其中,不乏有得到滿分者,三級機關平均分數82.01分。

國發會近日將進行鄉鎮區等地方政府的網站檢核,希望藉此可以提升政府網站服務品質,提高民眾對政府網站服務滿意度。

國發會資管處處長潘國才表示,國發會檢核政府各級機關的標準有七項,包括網站界面、網路內容、網路的維護與管理、網頁提供的服務、社群經營、外語網站自我檢測,以及自我檢測功能。

初期來說,只要政府機關網頁符合上述指標,就能達到滿分,因此,在第一階段檢核的行政院以及所屬的二級機關共計34個中,平均分數達到93.03分,其中,90分以上機關達79%,甚至不乏有滿分者;行政院所屬三級機關則平均分數略低,為82.01分,90分以上僅24%,還有13個機關分數低於70分,被國發會納入需個別輔導的對象。

潘國才說,根據今年8月通過的「政府網站營運績效檢核計劃」,將分三次檢核行政院及所屬機關、直轄市及縣市政府、鄉鎮市區公所網站,9月已經進行第一次檢核,完成行政院及所屬二級、部分三級機關檢核,11月將展開全台灣鄉鎮區公所網站檢核,明年1月完成所有三級機關以及所有鄉鎮區公所檢核。

至於滿分機關網站有哪些?潘國才不願透露,他表示,這並非評鑑,只是協助各機關就七大指標做檢查,協助各機關提升網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