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校歌改掉「黨旗」? 國防部:會綜合考量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議要把黨旗改成國旗,與吳斯懷槓上,對此國防部表示雙方說法「會綜合考量」。(資料照,林正堃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議要把黨旗改成國旗,與吳斯懷槓上,對此國防部表示雙方說法「會綜合考量」。(資料照,林正堃攝)

2016/11/05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前(3)天在質詢時提到,為了培養軍校生的國家認同,應該把「黨旗飛舞」,改為「國旗飛舞」,對此退將吳斯懷則不滿回嗆「先改妳們祖墳堂號!」;面對此爭議國防部今(5)日表示:「會綜合考量」

綜合媒體報導,吳斯懷今日在臉書表示,「告訴她們,要改陸軍官校校歌,先改妳們祖墳堂號!」,還氣憤表示這是「狹隘無知的意識形態」;但劉世芳也予以反擊,表示「黨旗飛舞」指的是哪個黨旗?現在國家是在「黨」之上,所以才要求國防部正視這問題,而當時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提及此事、在場朝野立委也無人反對,國防部對於改動也表示可以接受。

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對此表示,他們會尊重雙方說法;至於更改校歌的要求,他則說國防部會「綜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