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刑警組織拒台出席 總統府轟中國「傷害台灣人福祉」

國際刑警組織無法邀請台灣出席今年的大會,總統府今晚發表聲明,對於中國一再以各種理由杯葛我國際參與,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圖擷自INTERPOL官網)

國際刑警組織無法邀請台灣出席今年的大會,總統府今晚發表聲明,對於中國一再以各種理由杯葛我國際參與,表達最嚴正的抗議。(圖擷自INTERPOL官網)

2016/11/05 19:1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明確表示,無法邀請台灣出席今年在印尼舉行的大會,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打擊犯罪不分無國界,享有治安無虞的生活更是基本人權,對於INTERPOL在中國壓力之下將台灣排除在國際治安防護體系之外,我們深表遺憾與不滿,這是對全體台灣人民極不公平的待遇,也是國際治安體系的重大損失。對於中國大陸一再以各種理由杯葛我國際參與,以政治因素傷害台灣人民的福祉,我們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黃重諺說,平等、尊嚴、有貢獻的參與國際組織跟活動,是台灣人民的目標與期待,也是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的權利與責任,全球安全與人權的保障,更不應有界線與區別。如同蔡總統在不久前說過,台灣人民選擇的路,是人民集體意志的展現。如果我們都同意民主是普世價值,那就不應該有人因為選擇民主而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也不應該有人因為不接受某些不民主的框架限制,而被剝奪應有的權利。我們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尊重台灣人民在國際社會中應有的權利,停止干預與打壓。

黃重諺表示,對於過去這段期間美國政府與國會及國際各界友人的支持,我們也表示感謝。我國做為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有意願且有能力參與如INTERPOL之國際安全體系,我們呼籲INTERPOL基於維護全球安全的需要,考量我國可做出的貢獻,以正面及務實的態度來處理我國之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