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受邀國際刑警組織 府:將與美國等持續推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將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持續推動參與INTERPOL。(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將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持續推動參與INTERPOL。(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1/05 11:3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明確表示,無法邀請台灣出席今年在印尼舉行的大會,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未來我國將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持續推動參與INTERPOL,期使我國早日加入全球治安防護網。

黃重諺說,打擊犯罪的努力無國界之分。我國推動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NTERPOL大會,無涉政治,對於INTERPOL的決定,我們深表遺憾與不滿。

對於美國政府與國會以及國際社會各界友人在過去這段期間的支持,總統府也表示感謝。黃重諺指出,我國做為國際社會的重要成員,有意願且有能力參與如INTERPOL之國際安全體系,因此至盼INTERPOL基於維護全球安全的需要,及考量我國可做出的貢獻,以正面及務實的態度處理我參與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