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議員「粉鳥」? 柯P疑:放哪隻鳥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6/11/04 16:3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本週一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建議市長柯文哲寫信給他,讓他帶信給人正在訪中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讓洪秀柱可以當面拜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陳重文今日下午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也問到此事,陳重文先拿出一隻玩具鳥送給柯文哲,還問柯會不會玩?柯說,不曉得怎麼玩,要帶回去研究。

陳重文表示,上個會期議員林世宗有放過一次鳥,指控你(指柯)放市民鳥,但這次他會自己放,因為你在專案報告放了我一次粉鳥(台語發音);柯滿臉疑惑問說「是哪一隻粉鳥(台語發音)?」此話一出,讓在場的官員與媒體捧腹大笑。

陳重文話鋒一轉,又問柯,上次你(指柯)說請訪中的副市長鄧家基帶信去中國大陸邀請對方參加世大運,隨即陳重文點名鄧家基上台並問鄧,「你見了誰?信交給了誰?」

對此,鄧家基回答,在上海的時候把信轉交給上海市長楊雄,在北京時候透過副市長王安順把問候信函轉交給北京市長,也有透過台辦轉交給中國大陸教育部長與中國大陸大學生體育總會的副會長。

陳重文問柯,鄧家基是否有完成柯交代的任務?柯文哲表示,現階段這樣就可以,已經表達市府熱忱歡迎中國大陸組隊來參加。

陳重文再問柯,為了世大運與市民,不論在九二共識下或一中原則下認同九二共識?柯文哲回答,這個問一百遍還是那個標準答案,秉持「四個互相」即「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