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3年免出境將生效 小英臉書:強化勞動權益一大步

總統府3日頒布就業服務法52條修正命令。(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府3日頒布就業服務法52條修正命令。(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2016/11/03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業服務法第52條外勞每滿3年出國規定,今天(3日)經總統公布修正取消,將自本月5日起生效,外籍勞工每3年約滿不用再出國。蔡英文總統臉書發文表示,這是改革的一小步,但對移工朋友是強化勞動權益的一大步。

蔡英文臉書刊出52條修正總統令照片,發文寫道,就業服務法52條的修正,讓來台灣打拚的外籍移工朋友,不用再受到每3年出境1次的限制,不用多付額外的仲介費,工作也不會出現空窗期,特別對受照顧的失能者跟他們的家庭來說,「是一大福音。」

蔡總統臉書強調,「改革也許不會一次到位,但會一步一步往前邁進。」、「這只是改革的一小步,但對辛苦的移工朋友來說,是強化勞動權益的一大步。」

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