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評估標準不一? 災民兩樣情

市議員陳怡珍質詢206大地震土壤液化的補助評估標準。(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陳怡珍質詢206大地震土壤液化的補助評估標準。(記者洪瑞琴攝)

2016/11/03 14: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員陳怡珍今日在議會質詢表示,0206大地震土壤液化,導致房屋災害損失補助戶數多達460件,但是評估衡量標準讓民眾產生疑問,為何出現許多案例,房屋明明蓋在同一塊區域,卻眼睜睜看著其他人符合標準,自己卻連申請技師評估的資格都沒有,審核標準在哪裡?如何讓市民信服?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土壤液化是一個區域範圍,而不是以房屋棟數為基準,已展開下一波複勘,若符合補助標準即依法補助。

陳怡珍指出,安南區賢安街、北區正覺街102巷40弄72號至94號、正覺街102巷40弄98號至110號都出現類似情形,同一條巷道或隔壁巷弄、一樣遭受土壤液化導致房屋受損,有人符合補助標準、一巷之隔的鄰居卻未列入範圍,正覺街102巷40弄因為災損嚴重,市府還針對該區域重新施作水溝及路面翻修,如今新的水溝及路面做好了,住戶房屋卻因為土壤液化下陷,導致房屋高度竟然比路面還低,這樣還無法列入補助範圍。

陳怡珍痛批「這是甚麼可笑邏輯」?她呼籲市府針對這些土壤液化程度嚴重房屋,應該專案重新評估,才能保障市民權益。

另外,北安抽水站在梅姬颱風停電當機,以致附近住戶淹水嚴重,陳怡珍表示,監視器也因颱風停電停止錄影,無法提供運作紀錄過程,讓民眾產生疑慮。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當時有解決斷電切換時間差問題,以致無法即刻重新啟動,操作人員都有在現場待命值勤,市府已盤查全市老舊抽水站機組,包括北安抽水站在內,將爭取中央補助明年汰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