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埔鄉長一審判當選無效 民進黨:先停權處分

鹽埔鄉長葉明博被一審判決當選無效。(記者羅欣貞攝)

鹽埔鄉長葉明博被一審判決當選無效。(記者羅欣貞攝)

2016/11/02 19:28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侯承旭/屏東報導〕補選當上鹽埔鄉長的民進黨籍葉明博,因樁腳涉嫌賄選被查獲判刑,補選時的競爭對手呂家萱為此對葉明博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民事庭認定葉明博賄選,判葉當選無效,可上訴。

葉明博聞訊後強調,「絕無賄選,一定上訴到底!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表示,葉明博於當選鄉長後加入民進黨籍,因一審判決有罪,依照黨規,縣黨部將先予以停權處分。

前民進黨籍鹽埔鄉長呂清輝因涉嫌賄選去年9月被一審判刑2年褫奪公權10年後自行請辭,縣府於去年12月底舉行補選,呂清輝的女兒呂家萱代父出征,卻敗給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的前縣議員葉明博。

不過,屏東檢調在補選期間查出方姓、郭姓及李姓等樁腳涉嫌以每票500元的價碼幫葉明博買票,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起訴後,屏東地院今年7月間判決方姓等樁腳有罪,儘管葉明博一再否認與這些人的賄選行為無關,但敗選的呂家萱仍決定對葉明博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民事庭今天判決葉明博當選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