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結構將劇變 柯問:大家準備好了沒?

柯文哲說,台灣人口結構將因戰後嬰兒潮邁入老年而一下子改變,他要問的是大家準備好了沒有?(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說,台灣人口結構將因戰後嬰兒潮邁入老年而一下子改變,他要問的是大家準備好了沒有?(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01 10:5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行政院11月將啟動「長照2.0」政策試辦,總統蔡英文要求行政部門、立法部門與執政縣市都得全力投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被問及此事,強調健保的困境在於,到底是保險還是社會福利要講清楚,希望將來長照2.0不要重蹈覆轍,且台灣人口結構將因戰後嬰兒潮邁入老年而一下子改變,「我要問的是大家準備好了沒有?」

柯文哲上午主持台北市地價稅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及台灣長照成功所需關鍵及市府需要資源為何?但柯文哲說,其實最應該問的,是台灣健保的困境是什麼?人家說用一句話來解釋健保的困境,健保到底是「保險」還是「社會福利」要講清楚,是保險就不要保那麼多,若是社會福利,那繳的保費就不能這麼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希望將來長照2.0不要重蹈覆轍,長照政策到底是哪麼講清楚,不是在立法院通過法令,政府宣佈就算成立。

柯文哲也說,北市府估算,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將在4、5年後達到全市總人口的20%,因為戰後嬰兒潮在未來幾年會陸續達到65歲,一下子台北市人口結構會改變,台北市比台灣領先2、3年,整個台灣約6年後也會讓65歲超過20%。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健保的困境在於,他到底是保險還是社會福利。(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健保的困境在於,他到底是保險還是社會福利。(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