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振甫曾罵辜寬敏:憨!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

獨派大老辜寬敏重申反對兩岸「維持現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獨派大老辜寬敏重申反對兩岸「維持現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31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日前出席「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談到自己的胞兄、前海基會會長辜振甫,在1992年代表台灣與中國海協會會長汪道涵談判,建立了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但私下卻直言,「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辜寬敏藉此質疑總統蔡英文,「要維持現狀到什麼時候?」

根據《信傳媒》報導,辜寬敏創辦的「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年政黨輪替後捐贈給凱達格蘭基金會,他2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凱達格蘭民主公義講堂」,在席間爆料,他曾經問哥哥,「九二共識的內容到底是什麼?」辜振甫罵他,「你這個憨ㄟ,九二哪有什麼共識,什麼叫做各自表述?各自表述就是沒有共識嘛!你這個憨囝仔」。

辜寬敏強調,他對於蔡總統目前主張的「維持現狀」,一直持反對態度,他之前拜訪政院部會時,看到部長、次長都一派輕鬆的模樣,他覺得就是「維持現狀」讓蔡政府變成不做事。他強調,現在人民最期待的就是改革,這樣就應該要講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