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果菜市場最後6間牴觸戶 今早拆除

陳姓男子戴安全帽騎著機車欲衝入人群遭制止。(記者方志賢攝)

陳姓男子戴安全帽騎著機車欲衝入人群遭制止。(記者方志賢攝)

2016/10/27 09:2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果菜市場拆遷爭議延宕40多年,歷經牴觸戶及聲援者鐵鍊綁瓦斯桶、抬棺抗議後,市府今早6時30分出動4部怪手拆了最後6間牴觸戶,約7點20分完成拆除。

市府執行拆除時,自救會僅有1人在場,旁邊住戶也有1名中年男子,警方將2人請出來,並將屋內物品搬移到屋外後再執行拆除。拆除行動結束後,有一名陳姓男子騎著機車要衝入人群抗議,立即遭警方及拆除人員制止,另有一名薛姓女子也趕來了解,發現房子都被拆了,氣得破口大罵。

市府農業局表示,今日拆除作業為數日前所預定,機具也在上週即進入現場,雖抵觸戶陳情行動不斷,但並不影響今日拆除作業,也非拆除作業所考量的因素。農業局表示,後續將努力協助協調佃農權利問題,並展開十全路打通、滯洪池及新果菜市場擴建等公共利益建設,為三民副都心展開新局。

市府今早6時30分出動4部怪手執行最後6間牴觸戶拆除,包括位在民族路上的自救會總部,據拆除人員表示,執行拆除時,自救會僅有1人在場,拆除人員先將自救會物品搬移到屋外後再執行拆除。

農業局表示,大多數的拆遷戶都已同意市政府所提出來的濟助及安置計畫,對小地主的安置也已兼顧情理法從優濟助,與小地主多次溝通,相互諒解,安置2層樓共24坪方案由18年延長至27年,若選擇現金濟助依年限比例由150萬增加到225萬,獲得大多數小地主同意支持。(更新10:26分)

市府今早執行果菜市場抵觸戶拆除。(記者方志賢攝)

市府今早執行果菜市場抵觸戶拆除。(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府今早拆除了高雄果菜市場6戶抵觸戶,包括民族路上的自救會。(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府今早拆除了高雄果菜市場6戶抵觸戶,包括民族路上的自救會。(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