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盜擄人政府不救? 馬英九:是家屬不願意

前總統馬英九25日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以「兩岸跨境跨國犯罪現況與展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25日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以「兩岸跨境跨國犯罪現況與展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25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曼籍漁船「Naham 3」台籍輪機長沈瑞章等25名船員,遭擄近5年終獲釋。面對外界質疑政府過去不夠積極救人,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其實過去外交部想要介入此案,但家屬擔心贖金價碼會被抬高,因此不願意政府介入。

馬英九今(25)日在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時做上述表示。他指出,政府2年前修改漁業法,允許漁船聘配備武器的保全人員後,這幾年就沒有再發生類似的擄船事件了;政府過去面對海盜問題,也想過要派海軍,但距離太遠,有點不切實際,用保全人員預防還是比較好的方法。他強調,政府不會不關心,但要關心得「恰到好處」。

馬英九也指出,近年菲律賓南部仍有傳出挾持觀光客的事件,菲國恐怖份子過去也曾綁架台商張安薇,最後雖然在34天內平安獲釋,是恐怖份子最快放人的紀錄,但民眾赴東南亞旅遊仍要特別注意。

Naham 3台籍輪機長沈瑞章遭擄後,在2014年拍攝的影片近日曝光,他在影片中控訴當時執政的馬政府「自私」,以「不是台灣籍船」為由都不處理。他也點名批評馬英九,老是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但已經過了2年10個月卻不聞不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