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台灣主權未定論 馬英九要大家別吵了

馬英九表示,台灣主權在歷史條約中明定得相當清楚,外界不需要再爭論。(記者李雅雯攝)

馬英九表示,台灣主權在歷史條約中明定得相當清楚,外界不需要再爭論。(記者李雅雯攝)

2016/10/25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台灣主權未定論」的說法成為備受討論的歷史議題之一。前總統馬英九則在今日力圖打破流言,強調台灣沒有對日抗戰的說法是「胡說八道」,並在主權未定的議題上做出解釋,要外界不用再爭論。

根據《聯合報》報導,馬英九在光復節出席新北市蘆洲李友邦將軍紀念館特展時談到,有人說中華民國是「接收台灣」而不是「光復台灣」,但依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降書等內容,都指出台灣、澎湖必須歸還中華民國,其條約在國際法上具有約束力。

至於「台灣主權未定論」的說法,雖然《中日和約》中日本確實只提到放棄台、澎主權,但合約中也提到,兩國之間自1941年12月9日前所簽訂的所有條約皆宣告無效,代表《馬關條約》也是無效,台澎自然回歸中華民國,認為條約講述的如此清楚,要大家不要再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