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界:企業很擔心2018限電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早餐會,邀行政院長林全(左二)會談,圖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於討論前致詞。(記者羅倩宜攝)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早餐會,邀行政院長林全(左二)會談,圖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於討論前致詞。(記者羅倩宜攝)

2016/10/24 11:55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政府推電業法,企業界基本立場是支持,「但很擔心2018限電。」他認為若要減少煤電和核電,短期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加天然氣,政府應先興建相關基礎建設。

行政院長林全今(24日)出席工商協進會主辦的工商早餐會,會中産業大老對能源政策提出建言。林伯豐指出,「企業現在很有缺電的危機感,目前有51%的電力來自煤及核能,兩個都要減少或廢除,2018可能就出現限電。」

林伯豐表示,政府推動電業法,企業是支持的,但電業法有其缺陷。例如綠電,電價較高,供電也不穩定。「政府力推太陽能發電,但太陽能板含多晶矽,矽也造成污染。」

針對企業界憂慮,林全在早餐會中回應,可採天然氣發電來補足。不過林伯豐認為,天然氣發電,還有基礎建設的問題要克服,例如現在碼頭水深不夠,只能容維10萬噸的天然氣船,須有港口可容納大船,才能降低成本。「現在台灣進口的天然氣,都是先用20-30萬噸大船運到新加坡,再分裝到10萬噸的小船,轉運到台灣,成本比較高。」林伯豐指出,除了碼頭水深,還要考慮興建更多輸配管線。

林伯豐強調,企業不要求便宜的電,只要求穩定供電及價格合理,希望政府列入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