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盼與僑胞團結一心、布局全球

 蔡英文總統(左二)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二)等陪同下,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左二)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右二)等陪同下,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24 11: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向全球僑委喊話,表示最能把台灣和世界連結在一起的就是僑胞,盼僑胞帶領台灣走出去,「團結一心、布局全球」,同時要培養僑界青年,讓僑務工作生生不息地延續下去。

105年僑務委員會議聚集全球170餘位僑務委員及僑界代表,昨起進行三天會議。今年大會主題為「團結僑胞、布局全球」,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今上午首次向全球僑領發表僑務工作報告,包括停刊宏觀週報紙本、終止設置巴黎僑教中心與停辦中華函授學校等業務變革,並從僑教等方面報告新南向政策;與會僑務委員並將分組進行提案審查及僑情研討,並於會議結束後參訪國內創新產業。

蔡英文今早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僑胞朋友雖在海外落地生根,但從來沒有忘記台灣,在台灣需要協助時,僑胞伸出援手不落人後,例如台南震災,海外僑胞捐助就超過新台幣8000萬元,這就是「人在海外、心在台灣」。蔡英文也表示,她在「英翔專案」時受到海外僑胞的熱烈歡迎,感覺到大家的熱情,強調「無論距離多遠,都是一家人」。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希望帶領台灣走出去,於是全力推動踏實外交,而僑胞是推動外交工作時「不可或缺的關鍵」。蔡英文也向僑委與僑界代表們喊話說,僑領們和台灣有深厚連結,對僑居地又非常熟悉、且有影響力,表達希望透過僑胞「把台灣和世界連結在一起」的期盼。蔡英文說,世界能在僑胞身上看到台灣的好,同時台灣透過僑胞,會更了解如何和世界各國互動合作。

蔡英文也重申,要開始培育下一代的僑界年輕人才,對台灣有更密切的了解與交流,讓他們願意為台灣付出心力,如此僑務工作才能「生生不息持續下去」。蔡英文並強調,今年委員會議的主題是「團結僑胞、布局全球」,她期待大家「團結一心」,協助國家佈局全球,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蔡英文致詞後並與僑委們個別合影,也進行團體大合照。民進黨立委呂孫綾、監察委員包宗和、監察委員江綺雯等人亦出席會議。

相關影音

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中)24日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並和與會人員合影 。(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中)24日出席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並和與會人員合影 。(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