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開放同性伴侶登記 張花冠:世界潮流

嘉義縣今起開放同性伴侶登記。(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今起開放同性伴侶登記。(記者林宜樟攝)

2016/10/20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推廣友善同志環境,嘉義縣今(20)日起開放「同性伴侶所內註記」,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縣樂見多元性別及對同志人權的尊重,多元性別也已是世界潮流,「雖然是不一樣的選擇,還是應該享有同樣的祝福。」

綜合媒體報導,嘉義縣今日開放同性伴侶註記,成為台灣第11個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縣市,張花冠表示,雖然嘉義縣是農業縣,民風較為保守,但多元性別已是世界潮流,「嘉義縣十分樂意正視多元性別的健康平權及對同志人權的尊重。」

張花冠也表示,雖然目前為止,合法婚姻仍僅承認一男一女,但同性伴侶註記能夠在緊要關頭派上用場,像是在緊急醫療,需要在醫院簽名時,就能發揮作用。

張花冠表示,同性伴侶註記制度只能容許註記1人,且已有婚姻者不得註記,只要有一方註銷同性登記,兩人間的同性伴侶關係就立即消失,不需經另一方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