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洩35萬學童個資?教育局:無此問題

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六月起採用Google雲端平台,導入「縣市層級」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服務,協助教學。(法新社)

台北市教育局今年六月起採用Google雲端平台,導入「縣市層級」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服務,協助教學。(法新社)

2016/10/19 12:0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年六月與Google簽約,提供北市超過35萬名國、中小生免費帳號,卻遭媒體爆料,此舉讓Google得以蒐集資訊,納入大數據資料庫,分析後轉賣牟利,學生個資有外洩疑慮。北市教育局資訊教育科科長陳素慧今出面澄清,6月時北市府初步和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談妥,堅持學生的資料放在教育局機房內,不會提供任何資料下才介接,但需要3至6個月克服此技術問題。

陳素慧說明,北市府6月時跟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申請的是「學生教育帳戶」的合作方案,和民眾一般自己個別申請的Gmail帳號不同,是學校系統管理師統一申請,批次匯入帳號是Google的教育帳戶。

有媒體詢問Google是否可能蒐集個人的使用習慣?陳素慧說,和Google的合約中有規定不可以有廣告、學生資料不可有任何用途、帳號由學校申請管控,使用資訊和上課、學習相關,只做教學用途,且資料都存在學校。

陳素慧強調,北市府提供Google姓名、帳號、密碼3個訊息,在教學上使用,例如如何建立信件、管理聯絡人、傳送和接收信件;未來合作也不會提供Google 個資,會放在我方機房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