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電是共業 張景森:修電業法的關鍵因素

張景森說缺電問題是共業,這也是政府要修電業法的原因。(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張景森說缺電問題是共業,這也是政府要修電業法的原因。(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19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召開「電業法修正草案」審查會議,不過電業法修法也引起外界一些質疑聲。張景森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缺電問題是共業,這也是為何政府要修電業法的原因。

張景森在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為了健全國內的能源供應,要綠能自由化、改革台電、增加台電的效率,因此政府推動修電業法。張景森說,發電機組有些提早除役、有些進度落後而拖延,這並非一、兩天就可趕得及,電力吃緊是事實、共業,須大家一起承擔來解決。

外界質疑每次電業法修法似乎都會伴隨缺電,但張景森認為,如果台電真的想搞鬼,可以直接停電,何必先預警?張景森認為,民間人士對台電的陰謀論和懷疑論無需去理會,這不會變成修法的阻力,反而是修法的原因,因為台灣須要綠電、改革台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