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2025非核家園 陳亭妃:電業法修法刻不容緩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受訪指出,電業法修法刻不容緩,為了2025非核家園目標絕不能退縮。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受訪指出,電業法修法刻不容緩,為了2025非核家園目標絕不能退縮。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18 10: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電業法將分成二階段修法,第一階段要開放綠能加入市場,提供民眾購電多元選擇,立法院本週四將針對「電業法」進行審議;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受訪指出,電業法修法刻不容緩,為了2025非核家園目標絕不能退縮。

陳亭妃表示,昨日「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已拍板電業法分兩階段修法,第一階段將綠電納入供電範圍內,讓人民可以選擇,修法使綠電產業能真正往前邁進一大步,對就業市場也會加分,這也是搭配非核家園政策。

針對修法分成兩階段,陳亭妃說,先有第一階段才能往第二階段邁進,當然電業法修正過程中仍有許多地方需要溝通,大家有共識部分先在第一階段修法,修法也同時進行第二階段議題的溝通,「這不是做半套,是將電業法往前推動!」

陳亭妃表示,台灣的再生能源不能等,非核家園目標絕不可退縮,核一、核二、核三廠除役時間到就是除役,民進黨政府一定要為非核家園做好準備,推動電業法第一階段才能先行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