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洪習會講一中同表 全體藍委明見洪秀柱

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洪秀柱,在洪習會必須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洪秀柱,在洪習會必須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17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1屆國共論壇11月2日、3日在北京舉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日將與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聲明,將於明天下午前往中央黨部拜會洪秀柱,預防她在「洪習會」上「暴衝」,提出重蹈「一中同表」覆轍的言論。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已經與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敲定,全體藍委明天下午3時在中央黨部與洪秀柱當面對談。黨團將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則,不希望洪秀柱發表類似「一中同表」的論述。

國民黨內部目前對洪習會要談什麼莫衷一是。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認為,如果洪秀柱說不清楚一中同表、共表,就應該避免討論。前副總統吳敦義則強調,永續和平的兩岸關係,是非常重要的硬道理,必須要繼續用「一中各表」,不能變成「一中亂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