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台灣的大學太多 已超過合理水準

林全今天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台灣的大學太多,難免要有大學退場。(記者羅沛德攝)

林全今天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台灣的大學太多,難免要有大學退場。(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14 20: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少子化日漸嚴重,大學生畢業領22K,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今針對大學退場機制質詢,行政院長林全備詢時說,不一定每個學生都要念大學,台灣的大學非常多,已超過合理水準。

蔣乃辛指出,近5年來大學招生缺額人數越來越嚴重,幾乎呈倍數成長,預計至2021年新生人數只剩下十六萬人,到底有多少間大學要退場?

林全說,難免要有大學退場,退場過程要能把配套做好,不能造成太大衝擊。

蔣乃辛進一步追問,台灣158所大學要退場多少才適當?林全表示,「沒有統計數字不敢回答你,」但不一定每個學生都要念大學,台灣的大學非常多,確實已超過合理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