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泥復礦將審查 衝擊浪漫台三線遭抗議

環保團體擔心亞泥復礦將衝擊「浪漫台三線」,對當地居民與生態造成重大影響。圖為8月環保團體結合關西居民前往行政院陳情、抗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環保團體擔心亞泥復礦將衝擊「浪漫台三線」,對當地居民與生態造成重大影響。圖為8月環保團體結合關西居民前往行政院陳情、抗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14 11:1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亞泥公司準備在新竹縣關西鎮復礦炸山、橫山水泥廠要增量生產,環保署今天下午將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但環保團體擔心亞泥復礦將衝擊蔡英文總統在關西等客家庄打造「浪漫台三線」,對當地居民與生態造成重大影響,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上午與新竹關西當地及花東多位居民前往行政院陳情抗議,要求啟動礦業改革,政策環評不能少。

由於經濟部對於亞泥西部復礦案的函文,指出經濟部認為「尚無須就礦業開發進行政策環評」,引發參與抗議的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等人的不滿,高潞.以用說,經濟部居然認為此案不必環評,與環保署互相打臉,讓她感到納悶,行政院到底是怎麼了

高潞.以用表示,我們難道不需要針對國土與環境問題的風險評估做政策環評嗎?難道不需要針對國土開發進行完整評估與決策嗎?蔡總統追求永續發展的經濟模式,難道這樣的經濟模式,就不要政策環評嗎?

亞泥先前爭取西部石灰石礦業保留區解禁後,要進一步在關西復礦,上午在行政院大門口前,聚集多位關西當地的居民,與東部礦區花東原民部落等居民及環保團體代表,他們舉著「礦下有人!啟動礦業改革,政策環評不能少」的布條,以及「優先政策環評」、「政府為虎作倀」等標語表達不滿。

關西金山里居民羅政宏表示,現在經濟部礦物局說不用政策環評,那我們居民的生命算是什麼東西?政府沒有具體幫助我們,但最起碼不要幫助財團來坑殺我們老百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