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條例有無違憲? 蔡烱燉這麼說…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問蔡烱燉不當黨產條例是否違憲時,蔡烱燉(圖)表示這個個案比較具體,他會避免公開評論,不過申請釋憲是人民權利,國民黨若要申請,任何人都不能限制。(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問蔡烱燉不當黨產條例是否違憲時,蔡烱燉(圖)表示這個個案比較具體,他會避免公開評論,不過申請釋憲是人民權利,國民黨若要申請,任何人都不能限制。(記者陳志曲攝)

2016/10/13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法官暨司法院副院長被提名人蔡烱燉今(13)日出席副院長提名人同意權審查會,並接受立委質詢;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問蔡烱燉不當黨產條例是否違憲時,蔡烱燉表示這個個案比較具體,他會避免公開評論,不過申請釋憲是人民權利,國民黨若要申請,任何人都不能限制。

綜合媒體報導,呂玉玲問起不當黨產條例拐彎抹角,先是問若現行檢調系統及法律都無法證明有罪,立法院是否能立法成立由行政院派任組織來調查?又問該法若適用甲、乙兩法人組織,但組織卻是由乙方派任,是否不當,應迴避?蔡烱燉都稱「是」;不過呂玉玲問起法院會因某人收支表中,支出比收入多,就推定財產是不當得利,裁定凍結嗎?蔡烱燉則回應,這要看相關法律規定。

呂玉玲接著表示自己具體就是在說《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想問蔡烱燉對該法的看法,對此蔡烱燉表示,他雖然有個人想法,但是法官審理案件對於即將進來、或正在審理的案件,應避免公開評論;呂玉玲追問支不支持以釋憲處理時?蔡烱燉則表示整體而言,若國民黨想要提,「我認同」,這是百姓與團體的基本權利,任何人都不能限制。

蔡烱燉還強調,他辦案一向會秉持良心、公平,若有機會處理違憲爭議案件,必然是同樣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