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訪台 批中國統戰觀光

港獨青年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前排中)受基進黨邀請訪台(記者王榮祥攝)

港獨青年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前排中)受基進黨邀請訪台(記者王榮祥攝)

2016/10/13 12:0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港獨青年組織「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今指出,香港、台灣都深受中國統戰觀光扭曲,港、台應串聯青年民主自由行,以類似微旅行的方式增進彼此對民主的理解,進而擺脫對中國觀光的依賴。

黃台仰是接受台灣基進黨(基進側翼)邀請,來台進行為期兩週的訪問,除分享香港青年參與民主、政治活動經驗,也可望與部份政黨接觸。

他今上午由基進黨高雄分部召集人洪正、組織部主任吳孟容陪同,說明來台緣由與目標,並提到近年來中客湧入香港造成的混亂情況。

黃台仰表示,香港社會、民生受中國水貨客所苦,地鐵堵塞、本地店家倒閉或轉手給中資一條龍等現象,迫使香港青年站出來,陸續發動光復屯門、光復沙田等行動,表達對中客政策最直接抗議。

而香港、台灣同屬民主自由之地,為擺脫對中國的觀光依賴,達到經濟獨立自主,港台應串連青年民主自由行,以類似微旅行方式增進對彼此民主發展的理解。

黃台仰透露,來台除強化港、台青年互動,若有機會,很想拜訪台獨大老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