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產黨隨國民黨腳步起舞?「國共論壇」更名源由…

國共論壇將舉行,傳更名原因來自國民黨的和平政綱。圖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國共論壇將舉行,傳更名原因來自國民黨的和平政綱。圖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13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共論壇」確定於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舉行,而這次論壇名稱也更名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不過,中方表示,「不再歡迎綠營人士參與,只與贊成九二共識人士對話」;整個動作幾乎是跟國民黨腳步一致,尤其是論壇更名原由,更被「涉台人士」指稱是在國民黨19全代會發出「和平政綱」之後確立。

《中國時報》發自北京,以「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國共兩黨磋商國共論壇之際,中方確立兩岸間是政治優於經貿原則,在國民黨19次全黨代表大會通過「和平政綱」,只提九二共識,隱去「一中各表」,「至此,國共論壇主題確立」。

事實上國共論壇從 2006年開始,已多次改名,最早是「國共經貿論壇」,接著改為「兩岸農業合作論壇」,後來才是「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現在又更名「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據報導,在 2009年時,國台辦還對民進黨發出公開邀請,「歡迎民進黨人士參加論壇。」,如今重回拒綠營參加老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