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新南向 涂醒哲呼籲政府遷都新「嘉」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嘉市擁有許多優勢,有許多空間可供政府遷都後的設施建立。(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嘉市擁有許多優勢,有許多空間可供政府遷都後的設施建立。(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10/12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蔡總統在國慶典禮上又再次重申新南向政策,並強調未來將和東南亞、南亞、澳大利亞及紐西蘭等國家,加強合作,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如果政府「重點在南」,可考慮遷都嘉義。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曾跟蔡英文總統提起:「如果政府要『重點在南』,應該考慮遷都嘉義,因為嘉義在台灣中央,有高速公路,且土地便宜,台糖又有很多土地可以使用」;身為嘉義市市長的涂醒哲舉嘉市擁有許多優勢,嘉義位處台灣中央、也有高速公路、湖泊,居民品質良好,且土地便宜,加上台糖有很多土地,有許多空間可供政府遷都後的設施建立。

涂醒哲呼籲,如果政府因應新南向政策而考慮遷都,沒有必要遷都到台南、高雄、台中,因為這些縣市早已家大業大,現在最需要發展的是嘉義縣、雲林縣跟嘉義市,需要靠中央政府帶動發展,如果要遷都,就遷到這裡。

涂醒哲也鼓勵民眾來嘉義買房,他說:「我們嘉義蓋得最好的建案晴空樹,才賣14萬元一坪,台北市買一間,我們那裡可以至少可以買6間,居住環境又好」,認為重北輕南的時代已經過去,台灣的南進,比東南亞的南進更重要且實際,這樣台灣才不會「頭重腳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