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疑扁保外就醫 邱太三:扁有身體與心理問題

針對藍營立委質疑前總統陳水扁如能趴趴走,還需要保外就醫嗎?法務部長邱太三說,陳水扁有身體和心理兩方面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藍營立委質疑前總統陳水扁如能趴趴走,還需要保外就醫嗎?法務部長邱太三說,陳水扁有身體和心理兩方面問題。(記者王藝菘攝)

2016/10/12 11:07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上午在立院質疑,前總統陳水扁一直挑戰保外就醫極限,既然日前他能參加在密閉空間舉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為何還需要保外就醫?國民黨立委周陳秀霞和許淑華也認為,扁想申請參加國慶典禮,應該不用保外就醫。

法務部長邱太三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答詢時表示,扁有身體和心理兩方面問題,心理問題涉及職能治療,太專業了,由醫療團隊和矯正機關研究決定。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和許淑華指出,台中監獄有受刑人想聲請保外就醫被拒,結果死亡,後續可能衍生國家賠償問題,扁卻只因心理因素,想參加國慶典禮,理由是這樣有利病情,實在不公平!

周陳秀霞質詢時追問邱太三,扁不能參加國慶的真正原因。邱太三表示,扁的醫療小組認為,希望扁參加國慶典禮時現場環境友善,且現場有足夠人力和設施以協助醫護措施,讓扁心情勿受影響,不過相關機關指出,國慶當天有10幾個團體在典禮現場附近陳情抗議,矯正機關綜合檢視相關情形後,認為扁不宜參加國慶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