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玩行銷 還得金書獎

內政部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獲獎。(記者王冠仁攝)

內政部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獲獎。(記者王冠仁攝)

2016/10/11 17:3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天舉行「105年度金書獎」頒獎典禮,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說,「金書獎」已經連辦21年,今年度報名參選的書籍更高達197本,歷經審查、評選,最後評選出17本優良的「金書」。

此次獲獎的17本書,共分為經營管理類、資訊科技類、行銷類、財務金融類、創新創業類、傳記類等項目。

在得獎名單中深受外界矚目的,是行銷類獲獎書本「這些,憑什麼爆紅!:把路人變神人、化品牌為名牌的36個網路竄紅實戰案例」,其作者是內政部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徐曾在2012年元旦舉辦移民署「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啟用典禮,找來山寨王金平持護照闖關,被封為「最有創意的政府公關」。

徐健麟說,「這些,憑什麼爆紅!」這本書,其實是在他撰寫博士論文「中國兵法概念於現代廣告行銷之運用」時就埋下伏筆;當時有出版商發現他將兵法與行銷概念結合,覺得與眾不同,因緣際會催生出這本書。徐舉例,兵法中很看重「勢」,像是一顆巨石在滾動時,其「勢」最強;書本中爆紅的36個事件,經由他分析、整理,其實也都跟兵法的概念息息相關。

辦單位展示得獎金書。(記者王冠仁攝)

辦單位展示得獎金書。(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