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出席國慶遭拒 鄭文燦:尊重中監決定

105年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國慶親善隊接待與會貴賓。(記者張嘉明攝)

105年國慶大會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國慶親善隊接待與會貴賓。(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0 10:0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日前申請出席國慶大典,遭台中監獄決議「不同意」,但國慶籌委會仍保留陳前總統座位。民進黨縣市長今出席國慶大典前受訪被問到此事,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尊重中監,嘉義縣長張花冠與嘉義市長涂醒哲則認為「很可惜」,但籌委會保留座位也是對陳前總統的尊重。

鄭文燦認為,國慶籌委會是按照慣例邀請陳前總統,畢竟假釋規定有其條件,必須尊重中監決定,大會怎麼安排我們也尊重。至於籌委會保留作位。鄭文燦認為這是籌委會的位置規劃,也開玩笑說「如果今天我沒來位置也會留給我吧!」

張花冠則表示,陳前總統無法出席「是有點可惜,但一定有它的理由」。她認為,主辦單位是有尊重陳前總統,並強調「今天的主角還是只有一個」,因此主辦單位大概有各方考量。

涂醒哲說,陳水扁是以前的總統,對前總統表示適當尊敬是最起碼的,「陳前總統可以得到半數以上支持,也表示很多人對他的尊敬和心情」,然而這種心情,「坦白講前幾年說都沒有受到尊重,這對台灣人民非常不應該。」他認為,前總統不管是政治理由還是其他理由,但把陳前總統關在1.3坪的監獄裡,趴在地上寫字、做在地上吃上,這不是對待一些支持者心情的作法,非常不恰當

涂醒哲說,陳水扁的身體可能沒辦法支持太久,但位置保留,象徵性意義至少有到,至於他是否要來,是要看陳前總統照護團隊判斷,「如果發生一些健康需要照顧問題,恐怕模糊國慶焦點,也不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