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冷颼颼又出包 市議員砲火猛轟宣傳單位

台北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挨轟,遭市議員痛批未盡到宣傳責任。(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挨轟,遭市議員痛批未盡到宣傳責任。(記者蔡亞樺攝)

2016/10/06 13: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今早召開「台北世大運籌備進度」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陳彥伯、顏聖冠、陳重文等人齊聲砲轟,世大運宣傳不足,市民無感,還爆發抄襲風波,陳彥伯更痛罵世大運發言人沒有功能性,他說,發言人任務就是宣傳,應主動對外介紹世大運進度,卻都沒看到,而且市府用世大運吉祥物「熊讚」行銷世大運,吉祥物不能當宣傳大使,宣傳策略完全錯誤,宣傳重點要在「明星」。

對此,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坦言,行銷確實要改進,運動明星確實是個宣傳重點,未來會朝這方面進行,最近將會重新檢討整體宣傳計畫。

世大運籌備處媒體與公關處長蕭君杰說,當初為了優化熊讚形象,因此搭配全台吉祥物PK賽,小額製作成影片上傳到影音網站,未來世大運廣告都會招標,由專業廣告團隊設計。

北市議員徐世勳質疑,世大運到底是資源不足還是行銷方式不對?世大運廣告影片還被控抄襲,台北市首都變成抄襲之都,甚至在全台吉祥物PK賽,熊讚不敵桃園吉祥物「阿桃與園哥」,到底是行銷不夠還是對熊讚不滿意?

陳彥伯則點名世大運發言人,當麻煩製造出來時要想辦法止血,不懂發言人的功能性在哪,陳還說,發言人要主動讓大家了解世大運新聞,但整個發言系統都沒看到,影片發布該由發言人主動介紹,也沒看到,他一看到影片整個傻眼,發言人沒什麼功能性。

陳彥伯接著痛批,世大運宣傳策略從頭錯到尾,吉祥物根本不能當宣傳大使,體育賽事宣傳重點應該在明星,前職棒選手陳金鋒就是典型例子,哪怕他成績不好,但他就是個「神」,市府也能花大錢找樂團五月天代言,炒熱話題,但市府卻把重點放在熊讚,還讓熊讚變成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