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勞基法修法 解決勞工過勞問題

民進黨在初審中將各版本勞基法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林全也表示支持,稱勞基法修法的目的是為了保障勞工權益,能解決工時過長導致的過勞問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在初審中將各版本勞基法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林全也表示支持,稱勞基法修法的目的是為了保障勞工權益,能解決工時過長導致的過勞問題。(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05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今(5)日在初審中將各版本勞基法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而行政院長林全也在臉書上表示支持,稱勞基法修法的目的是為了保障勞工權益,能解決勞工朋友工時過長導致的過勞問題。

林全表示,透過勞工週休二日的落實,能讓勞工獲得更充足的休息,雖然有部分產業可能因其特殊性必須在休假日加班,但是雇主要勞工於休息日加班,必須取得勞工朋友同意,才可以加班,更提高加班費的計算方式,讓願意加班的勞工朋友獲得較高的收入,更讓勞工與雇主有較大的彈性選擇空間。

林全提到,近來全國國定假日不一致,引起社會大眾的爭論,他認為藉由全國國定假日一致後,將不會再造成人民作息上的困擾;因此,此次勞基法修法要真正落實週休二日,並且有幾位立委也提出特休制度的檢討,作為全國國定假日一致修法的配套,除了讓勞工有足夠的休假日得以休息,也解決國定假日不一致的問題。

林全強調,勞基法是對勞工權益最低限度的保障,倘若公司現行制度優於勞基法的規定,基於僱主照顧勞工的立場,修法後也不會讓現有的休假受到損失;勞動部未來也將透過增加勞動檢查,以及提高罰則的方式,督促雇主都能夠落實勞基法,保障勞工應有的權益,「修法的成果不會是看得見而吃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