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正案 藍:會議無效 綠:程序完整

陳瑩表示,今日的會議具合法與完整性,並沒有遺漏程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陳瑩表示,今日的會議具合法與完整性,並沒有遺漏程序。(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05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環委員會在今早審查「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藍綠黨團在場內爆發激烈衝突。但民進黨召委陳瑩仍在紛亂之中宣布會議開始,並在宣讀條文後將草案送出委員會,交付黨團協商。對此,陳瑩表示一切皆有按照程序進行,並不是蠻幹。

對於陳瑩的做法,國民黨團主張會議無效,諷刺她是「一分瑩」。但民進黨團會後召開記者會反擊,幹事長吳秉叡認為,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的「半分忠」事蹟,是他當時躲在柱子旁宣告,不符合程序,強調陳瑩從宣布開會、宣讀條文等都有照規定進行。

陳瑩談到,今日的會議具合法性與完整性,在程序上並無遺漏。她還提到衛環委員會進行過4次的專案報告,勞動部與立委也分別舉行過說明會和公聽會,已進行過多次討論,絕非蠻幹。

至於陳瑩在宣布「審查完竣,有沒有異議」時,國民黨團大聲提出異議卻不被受理,陳瑩表示,因現場太吵,她才沒有聽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