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變「行政院執行長」? 林全:只是多溝通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由總統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將可能使行政院長林全「大權旁落」,甚至變「行政院執行長」。(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由總統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報」,將可能使行政院長林全「大權旁落」,甚至變「行政院執行長」。(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03 11: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將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報」,預計將聚焦一例一休修法議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疑,由總統主持此會,將可能使行政院長林全「大權旁落」,甚至變「行政院執行長」。林全回答,這不影響行政院或總統府的職權,只是希望在執行政策過程中,多一些溝通。

立法院今上午進行總預算質詢,陳學聖向林全提出質疑,下午開了「執政決策協調會報」之後,整個權力分配會不一樣。陳學聖說,民進黨現在根本是「以會養會」,到底哪個會議、又是誰說了算?陳學聖細數,週一下午有執政決策協調會報,週一晚上有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週三上午府院會談、週三下午民進黨中常會、週四便當會、週五黨團會議,「總統會不會瞎忙?」林全回應,總統不會參加每一個會議。

林全特別說明,這些不影響行政院或總統府的職權,只是希望在執行政策過程中,多一些溝通,才不至於沒有考慮到某些面向。

陳學聖進一步問,週三就要「對決一例一休」,如果行政院長跟總統意見不一致怎麼辦?林全回應說,總統和他的意見一定一致,因為都是經過討論後形成共識。而關於一例一休的修法爭議,林全表示總統府了解、立法院黨團也了解,沒有什麼質疑。林全強調這是行政院的政策,要透過協調會去溝通,因為很多意見來自其他部門和外界,必然需要協調。

陳學聖仍持續質疑,總統法定職權只有兩岸、外交和國防,內政應是行政院長的職掌。質疑這個會報可能讓行政院長變成「行政院執行長」。陳學聖說,如果總統要關心很多事情,但是沒有標準、不知節制,又沒有法律標準,林全會做得非常辛苦,「大權旁落」。林全則說,因為很多是總統選舉中的主要政見,她關心是合理的。行政院的溝通不限於和總統府、還有和立法院及社會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