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法獲利333億 權貴差點逃出境 彭文正:法官是誰

張平沼的妻子陳淑珠,今年8月重保解除限制出境;彭文正於節目中直接詢問「法官是誰」。(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張平沼的妻子陳淑珠,今年8月重保解除限制出境;彭文正於節目中直接詢問「法官是誰」。(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10/01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的妻子、前金鼎證券公司董事長陳淑珠,因違反《證券交易法》等案,不法獲利高達333億元遭到境管,今年8月間卻一度重保解除限制出境;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晚間於政論節目指出,類似案件應該直接揭露檢察官、法官的名字,以維護司法天平;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則表示「法官是誰」,名字「要寫三遍」。

黃越宏晚間於政論節目《政經看民視》指出,現在除非是法官的程序違法,或是判決實在非常離譜,法官的自由心證並不屬於其他人的評斷範圍,而要推動司法的進步,媒體可以率先揭露案件的檢察官、法官名字,讓他們可以有所警惕。彭文正並詢問解除陳淑珠限制出境的法官名字,「法官是誰」,黃越宏則表示,陳淑珠這次雖然差點出境,但該案的程序卻沒有問題,相關裁定屬於法官的執行權限,其他人其實無法評斷。

黃越宏表示,台灣的國賠法13條明定法官、檢察官可以不必負責,一些離譜的案例雖然被媒體揭露,檢察官、法官的名字卻都沒有出現,對於檢察官、法官來說,並不會達到警惕的作用;黃越宏認為,要推動司法進步,應該直接揭露檢察官、法官的名字,彭文正則表示「而且要寫三遍」。

黃越宏晚間於政論節目指出,類似案件應該直接揭露檢察官、法官的名字,以維護司法天平。(圖擷取自民視新聞台)

黃越宏晚間於政論節目指出,類似案件應該直接揭露檢察官、法官的名字,以維護司法天平。(圖擷取自民視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