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發不出薪水 基層籲大老拿自己的錢支應

國民黨基層黨工認為黨中央不要只想打官司爭一口氣,籲黨內大老高層也應「共體時艱」,拿錢應付支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基層黨工認為黨中央不要只想打官司爭一口氣,籲黨內大老高層也應「共體時艱」,拿錢應付支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1 17:05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部分黨產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而禁止處分,加上永豐銀行現金帳戶被凍結,致黨工九月份薪資無限期延發。有基層黨工擔憂生活費恐成問題,認為黨中央不要只想打官司爭一口氣,籲黨內大老高層也應「共體時艱」,拿錢應付支薪。

自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立以來,清查不當黨產的腳步毫不停歇。國民黨不少黨產被推定為不當取得財產遭禁止處分,且先前國民黨自永豐銀行提領10張總額5.2億元的支票,被黨產會決議該帳戶「只存不出」,導致支票無法兌現,付不出九月份薪水。

對於國民黨中央以一紙公文,向所有黨內員工公告九月份薪水延發,也希望能在十月底前發放。一名不願具名的基層黨工表示,目前黨內傳言只要黨工辦理離職,命令隔天即可生效,也有一些同仁因為擔心薪水延發問題會沒完沒了,因而開始嘗試另尋高就。

該黨工表示,準時發薪對高層或許沒有什麼,但基層黨工月薪本來就不高,能否準時領就很重要,若繼續延發連生活費都成問題,將無以為繼,過去從未想過國民黨會有發不出薪水的一天,現在黨內的氣氛,好像要讓基層感覺領不到薪水無法過活,而默默離職。

該黨工指出,黨中央應仍有可動支的錢,但其地方黨部運作經費不能拿來發薪的說法,讓他為職涯感到不安,盼黨內大老與高層也應跟基層「共體時艱」,先拿自己部分的錢發薪水,這樣才能穩定黨內士氣,不要只為想跟黨產會打官司爭口氣,就將之作為不支薪的藉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