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革體協 黃國書提《體育團體法》草案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提出《體育團體法》草案版本,並歡迎民眾提供意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提出《體育團體法》草案版本,並歡迎民眾提供意見。(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3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前體育協會對於選手們的制肘令全民不滿,紛紛要求改革體協,立委黃國書今天提出自己的《體育團體法》草案版本,並歡迎民眾提供意見。

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在臉書上表示,里約奧運落幕一個月了,體育協會改革,體育署不能再拖延,自己已先提出《體育團體法》草案版本,有8項修法重點:「體育署應明確化體育團體選手培訓與國家代表隊權責」、「單項協會不得以國家代表隊選訓權力私設刑堂處罰選手與教練」、「單項協會秘書長專業化及理事長、理監事利益迴避」、「公益理事、監察人與選手理事設置」、「開放會員參與與理事直選」、「協會財務稽核法制化」、「中立體育仲裁機構設置」、「考核機制公開透明與民眾參與」,黃國書希望各方提供意見,讓這法案更完備。

黃國書同時呼籲,體育署應該盡快提出體育法制改革的院版草案,讓大家可以在立法院具體討論、盡速修法,因為選手的運動生涯寶貴,體育改革也不能出現空窗;除此之外,體育署對於單項協會財務稽核進度報告,拖了一個星期還沒完成,黃國書強調下週教育部業務質詢,將會好好討論。

黃國書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