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仍有社會支持基礎 學者:因為她不碰九二共識

游盈隆認為,蔡英文堅守台灣主權立場的做法,獲得國際社會與國內民眾的支持。(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游盈隆認為,蔡英文堅守台灣主權立場的做法,獲得國際社會與國內民眾的支持。(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2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自520上任後執政成績褒貶不一,但前陸委會副主委、民意調查學者游盈隆認為,小英在民調與聲望上仍有不錯的評價,原因就在於她不碰九二共識,謹守尊嚴與維護台灣主權的立場。

根據《民報》報導,游盈隆談到,前總統馬英九在兩岸政策上採取「打不贏就加入你」的做法,在強烈親中與外交休兵的情況下讓他的民調低到只剩9%。

而蔡英文以「維持現狀」為主軸,雖然使得兩岸在政府、民間的交流紛紛停擺,但他強調,這是蔡英文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安全必須付出的代價,而這樣的做法不但得到美國與國際社會的支持,也獲得台灣社會的肯定。

游盈隆表示,蔡英文在就任前後,一定面對到不少要她接受九二共識的龐大壓力,但蔡英文仍能堅守,這樣的表現值得喝采。游盈隆建議,蔡英文在兩岸議題上得堅持立場,並廣納各方建言,提出讓民眾有感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