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戰士政策 國防部:盡量選退伍8年內者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少將代主任蔡忠誠表示,「週末戰士」盡量選退伍8年內的後備軍人,保持部隊青壯。(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少將代主任蔡忠誠表示,「週末戰士」盡量選退伍8年內的後備軍人,保持部隊青壯。(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21 10:5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擬推動「週末戰士」(短期入營服役制度)政策,明年1月起將選擇單位試辦,目前仍在擬定相關指導綱要。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該議題,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少將代主任蔡忠誠表示,「週末戰士」和美國國民警衛隊不同,將以高戰力、高技術、原兵歸原單位為原則,也盡量選退伍8年內的後備軍人,保持部隊青壯。

王定宇今上午質詢時問週末戰士政策實施方式,國防部長馮世寬說,戰管人員、高科技操作、專長人員,「都希望他們回來。」王聞言追問,馮世寬是飛行員出身,如果週末戰士回來,「那你F-16要不要給他們飛一下?」要馮世寬注意機密、技術等問題。馮世寬說,「我們可以請他們當教官。」

王定宇追問,週末戰士將投入立即戰力,還是成為後勤資源戰力?馮世寬說,可以投入工作者,例如戰管、模擬機教官等。蔡忠誠表示,這和美國國民警衛隊制度不同,後者有自己的裝備和基地,我軍將以高戰力、高專長、高技術,原兵歸原單位,也以退伍8年內後備軍人為主,保持部隊青壯。

王定宇問,那是否給予公假?雇主是否支薪給週末戰士?蔡忠誠說,希望財政部有配套,甚至考慮減免稅賦方案,而雇主薪水還是要付。王問,是否「週末戰士」在軍中會再多領一份薪水?蔡說,對,基本上會利用週六、週日,但如有需要,也可利用週間時間。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出席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出席接受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