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筆戰和信副院長 洪慈庸:醫師會因過勞而倒下

立委洪慈庸今於臉書發文表示,醫護納入勞基法不會造成「醫師開刀或看診到一半丟下病人離開」,而是依照相關法規給付加班費。(洪慈庸臉書)

立委洪慈庸今於臉書發文表示,醫護納入勞基法不會造成「醫師開刀或看診到一半丟下病人離開」,而是依照相關法規給付加班費。(洪慈庸臉書)

2016/09/20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師納入勞基法,象徵白袍勞動權益跨一大步,和信醫院副院長謝炎堯稍早投書媒體,援引世界各國為例,表示由於主治醫師對病人有持續照顧的責任,醫師不宜納入勞基法。對此,立委洪慈庸在臉書撰文回應,認為「醫師不會不負責任而離開手術房,卻會因為過勞而在手術房倒下」。

洪慈庸表示,其實雙方共同關切的不外乎是「責任」的問題,若納入勞基法後並不會導致日後醫師於手術中打卡下班,而是將考量不同科別與狀況議定具彈性的工時指引,若超過上班時數則按法規給付加班費。

洪慈庸舉例道,今年以來媒體報導了至少4起醫師在手術室或診間猝死、中風的事件,她認為這是社會的損失也是病患的風險。洪慈庸接著以2009年蔡伯羌醫師的事件作為警訊,表示「醫師不會因不負責任而離開手術房,卻會因為過勞而在手術房倒下」。

洪慈庸接著援引歐盟在EWTD歐洲工作時間指令中規範醫師工時,與日本醫師已適用勞基法保障2例,表示並非無前例可循,她考量目前台灣面臨的人力問題,無法直接一舉達到EWTD規定的週工時,但仍能藉由人才訓練、工時指引、分級醫療等各項配套逐步著手,以改善醫師的勞動條件。

洪慈庸臉書全文。(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臉書全文。(洪慈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